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微軟Microsoft Office邁向全新里程,就在昨(7)日微軟25周年慶上,微軟全球宣布Microsoft Office全面支援跨平台、跨裝置,行動版的office App全部免費,無論使用iPad、iPhone、Mac,或者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只要使用office App,都可以免費編輯word、Excel、或Powerpoint等文書檔案。

微軟「以退為進」,展現搶攻全球行動市占版圖的企圖心。微軟表示,這是該公司25年來最重要的一項突破,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率領各部門主管,在台共同宣布該項全球訊息。

微軟指出,Office 365的訂戶可以開始在iPad、iPhone使用完整的Office編輯功能,並加入Office apps for Android 平板的預覽計畫;此外,針對原先使用Mac的用戶,微軟也已於今年10月底推出Outlook for Mac,讓Office 365的使用者免費下載,全新的Mac版office也將在明年推出,供現有用戶免費更新。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訊工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張恩言表示,今年3月微軟宣布Office for iPad後,全球就有數10億使用者使用,光是在台灣、下載App次數就超過52萬,全球下載量更超過4,000萬次。

張恩言強調,微軟昨天進一步宣布將Office全面帶向跨平台與跨裝置後,用戶未來透過Office 365,無論使用者使用任何平台、任何裝置,都可以享有同步瀏覽、編輯文件檔案與同時編輯的跨平台、跨裝置服務;台灣Office 365家用版及個人版用戶現有710萬。

另外,微軟昨日同步推出更新版Office apps on iPad、Office apps on iPhone,都可以免費獲得Office文件瀏覽與基本編輯功能。

除此,微軟也推出Office apps for Android 平板預覽版,同樣可以讓Android平板用戶使用Word、Excel 及PowerPoint,正式版預計2015年年初上市。

各界對於微軟手機(Window Mobile)未來全球銷售市占、會不會受到微軟這項跨平台策略衝擊?微軟強調,微軟畢竟必須正視跨平台已經是全球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