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工作關係一直沒有時間整理相關的資料最近因課程的關係順便把資料先放上來

PowerPoint各版本動要功能的比較表

功能

PTT
2003

PTT
2007

PTT
2010
2013

Power Point 2013/2010版本增加或改善的功能

1

編輯端點功能

圖案群組的所有圖案,都能立即做端點編輯,非常方便(PTT 2007要經過轉換成「手繪多邊形」才能編輯)。

2

圖案功能

˙

˙

可以輕鬆將兩個以上的圖案或圖片進行合併處理,並能輕鬆畫出各種圖形(增加了合併圖案、聯集、合併、分割、交集、減去等功能)。

3

文字藝術師功能

文字藝術師功能比2007版時更完整(反光、光暈效果等設定調整,變得更加細膩,還增加文字填滿功能)。

4

SmartArt功能

˙

種類比PTT2007更多變,還增加了圖片排版功能(SmartArt只要點幾下,就能輕鬆做出簡單的圖表)。

5

漸層效果

利用調整桿功能,就可以輕鬆增加/刪除停駐點,能夠做更精密的調整(漸層效果可以像Photoshop一樣細膩)。

6

WMF檔案儲存

在2003中有用的功能在2007版中卻變差,到了2010版後恢復了一部分(WMF檔案儲存功能要跟甜甜圈圖表或文字藝術師一起使用才能做設計)。

7

光暈或柔邊效果

˙

改善了2007版的功能,利用調整桿可精密地表現0~100pt(柔邊效果可運用在文字、圖形、圖片、影片等各種地方)。

8

去背功能

利用去除圖片背景的功能,可以精準去除背景(PowerPoint 2003、2007中都是利用「設定為透明」來去背,所以需要一些技巧)。

9

圖片裝飾效果

˙

˙

利用圖片效果可以像Photoshop的濾鏡一樣套用20多種效果(隨著美術效果特性的不同,可以精密的調整透明度、筆刷大小、粒子粗細、刻度大小、比率等)。

10

圖片裁切效果

裁切圖片功能比2007版更多,讓使用者更方便(增加配合圖形裁切、填滿、對齊裁切等功能)。

11

動畫效果

增加了像FLASH一樣的時間軸功能,套用透明度等效果就能變得自然(大幅整理了動畫效果,變得可以複製改善了速度,不再有延遲現象)。

12

畫面轉換效果

大幅改善畫面轉換效果,效果程度不亞於keynote,且更上一樓,更自然(2010/2013版可以經準地設定時間)。

13

多媒體編輯功能

˙

˙

在PowerPoint中可以編輯影像和聲音,用內附的功能即可達成(增加了設計影片的功能,在影片前方配置物件等功能,讓投影片的呈現更多元)。

14

影片製作功能

˙

˙

投影片能存成影片(WMV),做各種形式的運用(解析度隨投影片有所改變,最大可到1024×720,是可以滿足一般人的畫質與音質)。

˙沒有 △不足 ◇普通 ◆普通以上 ○優秀 ◎非常優秀 ●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