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做公益還可賺廣告費

 

如何申請BloggerAds

1.點選上方圖示後,先填入部落格的首頁網址(下表列出目前常見的BSP部落格網址)、部落格名稱、簡介您的部落格、選擇您的部落格分類(建議依照您的部落格內容,選三種分類,這樣您的部落格會有較多的廣告投放),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部落格網址快查(粗體部分請換置為您的實際名稱)

http://tw.myblog.yahoo.com/yourblog

2.輸入您的中文姓名、手機號碼以及電子郵件信箱。請您輸入正確的中文姓名及手機號碼,以便日後當有活動時,能夠與您聯絡。電子郵件信箱也請使用您最常用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免您收不到我們寄發的訊息。日後您登入BloggerAds系統時,也會使用該電子郵件信箱為登入帳號(請勿使用PChome信箱註冊)。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3.看到完成頁,您申請加入BloggerAds的作業就完成了。約在5-10分鍾後,您就會收到由BloggerAds寄出的認證信件。若您在申請後24hr內,都沒有收到BloggerAds所寄發的認證信件,請emailsupport@bloggerads.net與他們連絡。

以下是該廣告的相關設定

第一次登入BloggerAds

收到認證信件後,您可在認證信內,找到您的登入帳號以及由系統所提供的登入密碼,點選http://author.bloggerads.net/login.aspx連結進入登入頁面。

login_01.gif 

登入後,點選【帳戶資料】、【變更密碼】後,變更登入密碼。(變更後,您下次登入時,即使用新的密碼登入)。再選擇【帳戶資料】,若您要填入較為詳細的個人資料,可在點選【修改基本資料】按鈕後,進行修改。若您欲參加黃金寫手計畫,請記得填寫通訊地址,以便我們寄發活動試用品、CD、電影票..等。

如何安裝部落格廣告

點選【帳戶資料】、【廣告程式碼】。接著點選您要放置廣告程式碼的部落格名稱,並複製右側的程式碼。

ad_01.gif 

在廣告程式碼的下方,有該部落格平台的廣告程式碼放置說明,點選標籤後,會出現如何放置的說明頁。

依照說明頁將廣告程式碼放置到您的部落格後,只要放置正確,您可以馬上在您的部落格首頁看見BloggerAds廣告。目前Yahoo部落格、無名小站、MSN SpacesETtoday使用長式廣告,其餘平台皆使用一般廣告。

一般式廣告

長條式廣告

ad_03.gif 

ad_04.gif 

若您正確放置後,但是無法看見廣告,請先檢查您的電腦是否有安裝防毒(防火牆)軟體,若有安裝,您可以點選防毒軟體設定說明變更設定。若依照說明操作後,仍舊無法看見廣告,請先不要將廣告程式碼移除,先emailsupport@bloggerads.net與我們連絡,我們會在收到您的來信後,前往您的部落格瀏覽,以確認您所遭遇的問題。

廣告收益

所有Blog的廣告收益計算都使用同一個演算公式,但會依您的商業廣告比率、廣告曝光數、廣告放置的高度、廣告點擊率、Blog擴散力等指數權重的不同,影響你的廣告收益。

商業廣告的投放數,會依照廣告客戶投放的頻道(Blog分類)來投放。當您在申請加入時,盡量選滿三個頻道,以增加商業廣告投放率。

廣告曝光數就是廣告的展示次數,您的部落格流量越高,則廣告展示次數也會相對增加。或是您也可以設定多重廣告來增加廣告展示次數。

推薦廣告收益如何計算

只要有其他使用者,透過您放置於部落格中的推荐貼紙成功加入BloggerAds,您就可以獲得收益。

當使用者經由您的推薦加入BloggerAds後,使用者從加入後開始計算30天內的收益,將此收益的30%計算出來,額外的增加到您的推荐收益中。

假設A透過您加入BloggerAdsA加入後30天的收益是NT$ 2000,則BloggerAds會計算出NT$ 2000 x 30% = NT$ 600給您。此部份金額是BloggerAds額外給您的,不是從A的收益扣至您的推荐收益。

收益疑問

一、BloggerAds 商業廣告曝光方式?

1. 商業廣告投放是由廣告客戶決定,非BloggerAds決定。
2.
廣告客戶會從25種不同blog分類選擇投放,非單一部落格投放。
3.
客戶會決定每天廣告案件的曝光數,曝光數超過標準時,才會出現公益廣告。

二、BloggerAds 收益計算方式?

廣告收益計算的演算法無法公開,但請考以下範例說明。
呈上述廣告曝光方式,假設21號有一位客戶將「廣告案件A」投放至1000Blog中,BloggerAds系統在計算Blog收益時,會依照這1000blog對案件A的廣告效益(曝光量、點擊率、廣告高度及Blog影響力)計算,而非依單一blog的效益來計算作者收益。

三、為什麼報表上的第二天的數據比第一天高,反而收益較低呢?

1. 呈上述計算方式說明,並須參考整體blog廣告效益而定,不能以單一blog數據計算。
2.
商業廣告的比率也會影響blog的收益。

如何撥款

撥款設定期間為每個月的5日至15日,撥款的金額為累積至上個月月底的金額。

目前BloggerAds提供的撥款方式為現金領款、銀行匯款、PayPal等方式,您也可以將收益捐給公益團體。

辦公室領現

若您設定為現金領款,在設定完成後,請將您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黏貼於「帳務資料表單」上,郵寄傳真02-2500-6845Emailsupport@bloggerads.net

於當月25日起七個工作天內,於AM10:00PM02:00,攜帶個人國民身份證(若您為外籍人士請攜帶護照),至復興北路402301-達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領取您的收益款項。

銀行匯款

1.若您設定為銀行匯款,在設定完成後,請將您的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存摺影本黏貼於「帳務資料表單」上,傳真至02-2500-6845Emailsupport@bloggerads.net(只需交付第一次,之後就不用再交付)

2.若當月25號撥款前尚未收到你的「帳務資料表單」,視同資料不齊並取消當月撥款作業,並將您的金額自動繼續累計。

3.BloggerAds將會在當月25(遇假日順延)將收益匯至您所指定的銀行帳戶。

4.銀行匯款需扣除NT$ 30手續費用

5.銀行匯款限用本國銀行帳戶。

PayPay

若您設定為PayPay,在設定完成後,請將個人護照資料頁影本黏貼於「帳務資料表單」上,郵寄或Emailsupport@bloggerads.net

BloggerAds會在當月25(遇假日順延),將收益支付予您的PayPal帳戶。

PayPal支付金額以美金計算,匯率則視撥款當日匯率為準。

另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非本國國籍者一律扣繳20%稅金。

做公益

若您設定為做公益,在設定完成後,BloggerAds會於25號將款項捐給公益單位,並於次月5日在捐贈對象的網站上公告捐款清單列表以示憑據

撥款疑問

可以提供給我對帳單嗎?

BloggerAds提供的管理介面,點選【撥款管理】、【撥款紀錄】,您可以24hr隨時掌握及追蹤廣告報酬撥款情形。

能提供給我任何的報稅資料嗎?

部落客廣告的所得金額會列入您的年度所得,超過新台幣1,000元,BloggerAds將寄送扣繳憑單。另依財政部規定,收款人所得金額超過新台幣13,333元,本國收款人須負擔15%稅金,外國收款人不論所得獎金多寡須負擔20%稅金,收款人無須事先繳付,稅金將自所得金額中先行扣抵,BloggerAds並將寄送扣繳憑單予收款人。

BloggerAds會提供公益捐款紀錄嗎?

BloggerAds將於撥款後次月5日在捐贈對象的網站上公告捐款清單列表以示憑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