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準備出遊的路線規劃、店家地圖查詢,Google 地圖提供了相當詳細的地圖查詢與規劃功能,也提供了衛星空照圖(也可將道路資料同時標註在照片上面喔!),可以讓您更清楚看到該地點的道路與景點資訊!

另外,如果您是用在網站製作上,Google 地圖在查詢該景點後,調整好想要顯示的地圖種類與放大倍率,直接提供該設定的連結語法,只要將該語法加入網頁中,別人瀏覽就可以看到跟您目前相同設定的地圖資訊了!

網址:http://maps.google.com/maps

下圖是使用Google 地圖所查詢到的台中火車站的地圖,可以直接再下圖操作

可以先將台中火車站的標籤按X關閉,被地形遮住了,所以可以按左方的上下左右移動地圖就可以看到了。

┼ ─可以放大縮小地圖,圖下方的檢視較大的地圖可以再新的網頁檢視該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您要將查詢到的地圖使用在網頁連結中,可以參考以下的方式

 

台中火車站連結.jpg 

點選右上方的連結

會出現一為網址可貼再電子郵件會即時訊息裡

另一為HTML的語法可將貼至你的網頁裡

如果要顯示衛星空照圖點畫面中的衛星即可 

下圖是以衛星空照圖的方式顯示的畫面

台中火車站衛星.jpg 

 

圖中有不少的公車圖示可以點選會出現行經該路線所有公車的訊息

台中市公車.jpg 

另一功能就是路線規劃

路線規劃.jpg 

A為路線起點可用查詢或是目直接再畫面上按點滑鼠右鍵選路線起點

B為路線終點可用查詢或是目直接再畫面上按點滑鼠右鍵選路線終點

設定好後再點畫面左方的規劃路線

再畫面就會出現規劃結果,畫面左方會有行經路線

 

使用優缺點:

優點:不需安裝連上網頁即可使用

缺點:操作之電腦設備與連線速度會影響網頁顯示的速度,操作動作太快會造成當機情形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