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的 ZoomIt 在選項的說明與設定上,改用更簡單明瞭的頁籤方式,確實在設定上更加容易囉!
而且在 Vista 作業系統上,還支援 LiveZoom,可以在一般系統操作下,即可在螢幕上繪圖,相當不錯,只可惜目前只能在 Vista 上使用!

zoomit_303.jpg .

以下來看一下它的操作方式:

[Ctrl] + 1: 放大螢幕畫面

  1. 可使用滑鼠移動到要放大的畫面,或利用滾輪來調整放大的倍率!
  2. 確定位置後按下滑鼠左鍵,固定顯示位置
  3. 使用滑鼠左鍵拖曳於螢幕上 加入筆畫。
  4. 當筆畫加入完成後或想切換至其它的螢幕放大位置時,可以按一下滑鼠右鍵,就能繼續在放大的畫面上尋找下一個解說位置,或是按下 [ESC] 鍵(亦可連按二下滑鼠右鍵)取消放大效果!


[Ctrl] + 2: 螢幕繪圖

若只是要在螢幕上加入筆畫而無須放大畫面時,只要按下 [Ctrl + 2 鍵即可在螢幕上加入筆畫,當然也可以再利用滑鼠滾輪來進行螢幕的縮放,按下 [ESC] 鍵(亦可連按二下滑鼠右鍵)取消筆畫效果!

改變畫筆顏色:

當您進入螢幕的繪製模式後(也就是按下[Ctrl] +1 或[Ctrl] +2),可以按下英文顏色字母的首個字母來改變顏色,例如,y:黃色、r:紅色、b:藍色、g:綠色、o:橘色、p:粉紅色。

要清除筆畫時,可以按下 「E」全部清除或是 Ctrl +Z 回上一步

調整筆刷大小的:按住左邊的 [Ctrl] 鍵不放 + 滑鼠滾輪,往前變粗,往後變細

畫直線:[Shift]
畫矩形:[Ctrl]
畫楕圓:[Tab]
畫箭頭:[Shift] + [Ctrl]


把螢幕當「白板」或「黑板」:

可螢幕完全變白色或黑色,以取得較多繪圖空間,按「w」進入白板,按「k」進入黑板


複製或儲存繪圖後的畫面:

當繪製或講解完成後,可以按下 [Ctrl + C] 或是 [Ctrl + S] 將畫面複製到剪貼簿或是存成影像檔。

download(en-us,MSDN_10).gif Download ZoomIt
              (129 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