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前陣子則是發佈了一個 Word 2007 專用的增益集:Word 2007 Add-in: Microsoft Math;下面則是官方的說明:

The Microsoft Math Add-in adds computational and graphing capabilities to the Equation Tools Ribbon of Word 2007.

With the Microsoft Math Add-in for Word 2007, you can:

·Plot a function, equation, or inequality in 2-D or 3-D

·Solve an equation or inequality

·Calculate a numerical result

·Simplify an algebraic expression

另外的下載網址:http://www.neowin.net/news/software/07/11/19/word-2007-add-in-microsoft-math


實際上,Microsoft Math 應該算是一套數學教育用的軟體,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官網的 overview。而 Microsoft Math Word 2007 的增益集能幹嘛呢?主要是提供了簡單的求解、繪圖的功能。

在安裝了這個 Add-in 後,Word 2007 的增益集會出現一個「Math」的按鈕(如下圖)。

 

 

math1.jpg  

 而如果把輸入讀游標停留在程式後方的話,選單會根據方程式的不同,出現不同的選單;像下方是輸入了「x+2y+3z=10」這個式子,而 Microsoft Math 就可以針對這個式子,求 xyz 的解的形式,或是畫出 3D 的圖。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計算和一步一步解的功能,似乎只能去呼叫 Microsoft Math 的主程式,不能透過這個 Add-in 來做。

 

 

math2.jpg  

 像以繪圖的功能來說,他會出現像下圖的對話框,在裡面可以進行一些基本的設定。不過要調整視角則是覺得稍為麻煩了一些,不能直接透過滑鼠來拖曳、旋轉,而是要在左方的「Rotate 中,選定軸向來旋轉。

 

 

math3.jpg  

 

而求解的部分,只要按一下,他就會自動建立解的方程式。像「x+2y+3z=10」這個式子的 x 的解就會是「x=-2y-3x+10」;而下方的圖,則就是解的圖。

 

 

math4.jpg  

 


介紹大概就到這吧~以官網的說明來看,應該是還有一些其他功能,不過 Kevin 也懶的一個一個玩了~

簡單來說,Kevin 覺得如果常常需要在 Word 裡面打方程式的話,他的求解功能可能可以節省一些時間;而更實用的,應該是他的基本繪圖功能了!除了像上面例子的 3D 圖外,他也可以繪製一般的 2D 圖,在製作教材這類的東西,應該算有相當的實用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